索 引 号:
00569219X/2020-00014
有 效 性:
有效
发文机关:
审计局
发文字号:
标  题:
济源示范区审计局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工作方案
成文日期:
2020-04-25
发布日期:
2020-05-05
济源示范区审计局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工作方案

局机关、经济责任审计局、基本建设审计中心:

根据济源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济防指〔2020〕16号文件要求,为做好审计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特制定如下工作预案:

一、总体要求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审计项目开展工作,扎实推进2020年项目计划的组织实施,做到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全年审计工作目标任务有序、高效、优质落实。加大对全区经济政策、资金和数据的审计分析力度,立足职责使命,聚焦服务发展,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战胜疫情发挥审计应有作用。

二、工作安排

1.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后,请大家严格按照《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考勤管理工作的通》做好签到考勤工作。

2.加强审计人员外出请示报告制度。对于审计人员到省外和高风险地区公务出行或因私出行情况必须报备,并签订承诺书后方可出行。

3.加强文件运转管理。办公室传递人员传送文件前后均需洗手消毒,传递文件时佩戴口罩。

4.加强印章使用管理。用章前后均需洗手,且须佩戴口罩。每用印一次,办公室人员均需对印章进行消毒。

三、人员管理

1.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继续每天对机关干部职工(包括家属)进行全面彻底排查,重点关注境外返(来)济人员高风险地区返(来)济人员情况,以科室为单位集中汇总报局领导小组办公室。

2.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上班。降低乘坐电梯频率,触碰电梯按键后一定要洗手,楼层低的尽量改走楼道下班时要佩戴口罩外出,回到家中摘掉口罩后首先洗手消毒。手机和钥匙使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擦拭。居室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避免多人聚会。

3.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建议每日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多人办公时佩戴口罩。减少人员的流动,如确需到其他办公室处理工作,必须佩戴口罩。

四、消毒管理

1.局办公室要安排人员统一对机关楼道、走廊、厕所会议室等公共办公区域进行消毒,每天最少1次;各科室自行做好办公室消毒工作,每天最少1次,及时清理办公区垃圾,坚决防止病毒蔓延。

2.局办公室要加强公务车辆消毒管理,及时对公务车辆进行消毒处理,每天消毒不得少于1次。

3.外来车辆及人员要自觉做好消毒及防控工作。

4.个人使用过的口罩不能随处乱扔,统一丢至垃圾桶集中清理,办公室定期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

五、会议要求               

原则上不召开现场会议,确需召开的,经局领导批准后方可召开,并要严格控制参会人数。能以视频会议召开的,不召开现场会。召开现场会时,进入会议室前洗手消毒并佩戴口罩入场,参会人员自带水杯或使用一次性纸杯。开会人员间隔1米以上。控制会议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小时,会议时间过长时,至少开窗通风1次。会议结束后场地进行消毒。

六、其他要求

1.建议大家在家用餐,不能在家就餐的职工要避免扎堆吃饭、面对面吃饭和吃饭说话。

2.请大家不要参加群体性聚会娱乐、聚餐、走亲串友等聚集活动。

3.无特殊情况的,请大家不要离济。

                                                                                                   济源示范区审计局办公室

                                                                                                      2020年4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 电话:0391-6633953

地址: 济源市第一行政区二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733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1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