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19X/2011-00001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发布机构:
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1年03月30日
标  题:
​ 济源市审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济源市审计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0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及国家、省、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以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建设公开高效服务政府为目标,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度累计信息公开条数为9条,其中领导信息1条,人事任免3条,工作动态5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市审计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没有发生收费问题。对当面申请的还免收检索、复印等费用。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责任感仍需加强。业务科室部分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再加上平时业务工作较忙等客观原因,信息公布还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流程还不是很顺畅,对公开信息的分类及是否主动公开把握还不是很准确。
     (二)改进措施

一是丰富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加强宣传培训,加强对领导干部和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正确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四是落实工作职责。严格信息公开时限要求,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 电话:0391-6633953

地址: 济源市第一行政区二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733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1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