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19X/2014-00001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4年03月19日
标  题:
​ 济源市审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济源市审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济源市审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3年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信息办的关心指导下,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了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方便了群众办事,促进了全办事处经济发展和社会政治稳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组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明确了有关职责,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二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责任追究等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网站、报刊等方式主动公开本部门的政府信息。

(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通过济源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济源市审计局网站共发布公开信息75余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4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4条,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工作动态类信息47条,其他类信息18条。

(二)其他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济源市两办信息、宣传版面等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们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工作开展创新力度不够,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需要进一步丰富。二是监督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健全、监督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强。三是信息公开分类还不够细致。

2013年我局将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信息公开工作切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重点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信息办要求,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细化信息公开分类,畅通信息公开渠道;认真对待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公开依申请公开的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 电话:0391-6633953

地址: 济源市第一行政区二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733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1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