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19X/2013-00001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3年03月20日
标  题:
​ 济源市审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济源市审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现编制济源市审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2年,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调整全员岗位分工,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专人负责日常具体工作,按照职责分工要求,开展资料整理上报、信息更新维护、咨询答复等工作,有关工作情况和资料按规定及时上报。做到:年初有计划,年末进行自查总结,档案资料按时归卷,整理规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在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3,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其中包括当面申请、传真申请、网上申请、信函申请、其他形式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没有发生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不够强;二是政务公开工作公开的形式不够丰富;三是政务公开工作公开的信息更新不够及时。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以上存在的问题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加以整改,争取将我的政务公开工作抓得更及时、准确和全面,确保人民群众的知情权。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特别是加强对负责信息公开业务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二是细化公开内容,增加图文解读,方便群众的阅读和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 电话:0391-6633953

地址: 济源市第一行政区二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733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1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