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三项建设 > 机关党的建设
济源示范区审计局积极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审计胜势
字体[ ] 【日 期:2021-01-11 】 来 源:  【视力保护色:          】

  今年以来,济源示范区审计局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以进一步以夯实主体责任、建好队伍、落实保障、强化引领为重点,把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为审计发展提供了坚强后盾。 

  扛牢责任抓党建,提升向心力。严格履行局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支部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建工作推进会,层层压实党建责任;每半年举办一次“逐支部观摩 整系统推进”活动,班子成员深入各支部开展党建调研工作,与党员面对面交流,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长效机制。 

  建好队伍提素质,提升战斗力。强化思想武装,严格执行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制度,运用“五种方式”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理论;注重党性教育,开展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活动,组织党员到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参观学习,观看《致命的决口》警示教育片;突出一线锤炼,坚持把基层实践锻炼作为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平台,做好审计技能“传帮送”,选派4人参加省级、示范区巡查工作,25人参加县域经济交叉审计,5人参加示范区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强化制度重落实,提升执行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和重大事项集体决策机制,坚持“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十个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狠抓日常工作纪律,完善上下班管理及考勤、作风建设等规章制度,定期进行考评通报。严格依法审计,持续实施“一审双报告”制度、优秀审计项目导向机制、审计全程留痕管理机制等一系列措施,实行“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公正透明”的审计执法机制,构建了完备的依法审计制度体系。 

  创新模式促审计,提升引领力。开展“党建+精品项目”,把开展“精品项目”创建作为审计质量的风向标,每年组织开展一次优秀审计项目评选表彰,带动审计项目规范化、精品化建设。开展“党建+业务创新”,探索实践出审计人员每实施一个审计项目要审前有基本评估和预判,审中关注重点问题的信息数据和资料,审后撰写审计信息、要情和建议的“1+N”审计成果产出标准化模式,做深做透审计后半篇文章。建立“党建+先锋引领”的模式,在外派审计组中,建立临时党小组,由项目主审担任组长,明确宣传员、联络员和廉政监督员,推行集思想政治、质量控制、纪律检查等多位一体的“审计一线党建工作”新方法,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抓,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