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三项建设 > 机关党的建设
廉政家风清润审计
字体[ ] 【日 期:2021-11-19 】 来 源:政策跟踪审计科  【视力保护色:          】

  近日,济源示范区审计局把家风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党员干部家风培育为抓手、以家风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廉政家风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 

  一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与家属参加廉政讲座。通过讲述“夫妻档”“家庭窝案”反腐案例,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引导每个家庭织密护廉网,树立好家风,主动当好“廉内助”、 吹好“廉洁风”、算好“人生帐”,把家庭建设成廉洁的港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审意识。 

  二是对全体审计人员进行廉政谈话。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谈心谈话,科室负责人与下属干部职工谈心谈话,通过交流学习、思想、工作、家庭情况,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工作作风,提醒干部职工在承担重任时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于律己,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廉洁纪律,约束家人。 

  三是给爱人、父母、孩子写一封廉政家书。家书既是亲情的交融互动,也是家风的纽带传承,通过家书的书写表达父母对孩子的殷殷希望和嘱托夫妻之间的相互勉励和提醒孩子对父母的感恩与关爱,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抒发对亲人的关心关爱之情,警醒亲人共同远离腐败,建设廉洁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