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优化审计流程 提升审计质效
字体[ ] 【日 期:2022-06-29 】 来 源:审计局  【视力保护色:          】

为进一步严格审计程序,提升审计质量,近日,济源示范区审计局制作了《审计业务工作流程图》,指导审计人员规范开展审计工作。

流程图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基础,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紧扣审计计划阶段、审计实施阶段、审计报告阶段、审计整改阶段和审计归档及业务质量检查五个关键环节,明确了审计工作各个阶段应遵程序步骤、工作时限以及审计相关人员的责任。

流程图使审计项目管理和操作更加科学,强化了关键环节过程的质量管控,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降低了审计风险,确保了审计质量,使审计工作可查,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成为审计人员实施审计的导航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