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济源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字体[ ] 【日 期:2022-08-22 】 来 源:审计局  【视力保护色:          】

818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对本级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审计局能够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深入客观反映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措施切实可行。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示范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的统筹引领下,审计局牢牢把握经济监督定位,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共审计77家单位,移送案件线索15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18人,促进被审计单位上缴或归还财政资金4462万元,促进资金拨付1.4亿元,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123个。

报告显示,审计局按照13456”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审计职能,全面客观反映预算执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和重点民生资金、政府投资、国有资产等方面问题,提出细化预算编制管理、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等审计措施。

下一步,审计局将严格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求,加大问题整改力度、跟踪问责力度和结果运用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制度规范到位,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推动示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