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学习榜样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济源示范区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陈建政同志先进事迹
字体[ ] 【日 期:2022-09-09 】 来 源:审计局  【视力保护色:          】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审计干部对标先进找差距见贤思齐增作为,近日,济源示范区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陈建政同志先进事迹,迅速掀起“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热潮,从榜样中汲取精神力量,凝聚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市政协副主席、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治秀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先荣同志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关于追授陈建政同志“济源示范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示范区审计局《关于开展陈建政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号召全局学习陈建政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苦干实干、担当奉献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严于律己、坦荡无私的高贵品质。

陈建政,男,汉族,济源轵城人,1963年3月出生,1982年11月入伍,198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10月转业到市审计局工作,2022年6月22日因病去世,生前系济源示范区审计局驻坡头镇石槽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陈建政同志自2014年10月任驻村第一书记期间,坚持“5+2、白加黑”,以满腔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解决石槽沟村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收致富奔小康等工作,得到组织认可和群众赞誉。本人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全国第一书记征文“优秀奖”、河南省扶贫办征文“二等奖”等荣誉;2021年石槽沟村荣获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济源示范区“优秀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2022年8月17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作出决定,追授审计局陈建政同志“济源示范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会上,全体审计干部对陈建政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学习感悟展开了讨论。广大审计干部纷纷表示,将以陈建政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践行使命,把对陈建政同志深深的怀念之情和崇高敬意转化为拼搏奋斗的强大动力,融入到具体的工作中去,担当“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神圣使命。

审计老兵蒋自力表示:“我与老陈在一起工作十多年来,不管是在审计岗位还是在驻村岗位上,老陈都兢兢业业,忘我奉献,我们将永远缅怀一起并肩奋战过的老战友、老朋友。”

经贸科王凤丽表示:“提起老陈,不禁潸然泪下。还记得我们一起审计倒房重建项目时,他每到一户都嘘寒问暖,并且眼角湿润。老前辈敬业的工作态度和无私的为民情怀将永远激励我前行。”

青年审计干部王智慧表示:“我来局工作才一年多,与陈建政同志生前没有接触,但通过学习他的先进事迹,我深刻感受到了审计人的坚韧和执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传承好审计前辈的精神,践行使命,接续奋斗。”

最后,李治秀同志对学习宣传好陈建政同志先进事迹作出强调:一是要注重缅怀和思考。在缅怀陈建政同志的同时,要认真思考总结陈建政同志的优点、特点、闪光点,并结合自身深入学习其精神、风格、品质。二是要注重对标和对表。要以陈建政精神为镜,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查摆自身,对表陈建政同志,在对照中找差距,在行动中增作为,努力做陈建政式的审计楷模。三是要注重践行和实效。要将学习陈建政精神贯彻到审计实践中,在平凡的本职岗位上踏实做人、专心做事,尽职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尽善尽美完成每一项任务,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