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济源示范区召开2023年度审会议计整改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字体[ ] 【日 期:2023-03-06 】 来 源:  【视力保护色:          】

3月4日,济源示范区召开审计整改联席会议,部署安排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推进工作。会议由示范区专用通信局局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魏晓波同志主持,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市长张宏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下半年以来审计整改情况,8个被审计单位就抓好后续问题整改作出表态发言,张宏义同志就细化工作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要切实把审计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建议,切实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二要真抓实改,严格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各单位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链条,以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抓好整改。主要负责人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对重大问题要亲自管、亲自抓,认真分析原因、明确责任、细化措施,以刚性约束推动审计整改限期清零、挂账销号。

三要标本兼治,做到治防一体化推进。坚持“治已病”,与“防未病”、“治当下”与“管长远”相结合,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类制度、规范一片领域,提高治理效能。审计部门要端正工作出发点、讲究工作方法、敢于碰硬较真,持续提升审计成果运用的层次和水平,充分发挥“经济体检”、“利剑”、“卫士”和“谋士”作用,切实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提供参考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