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园地 > 审计文化
审计人的新春五福
字体[ ] 【日 期:2019-02-13 】 来 源:办公室  【视力保护色:          】

  

  你的五福集齐了吗?2019年春节前夕,手机上的一款“集五福过福年”游戏再度引爆朋友圈,正如看春晚一样,集五福活动牵动着全国甚至全球华人的心,已经成为我国老百姓春节期间的必玩游戏。人人期待在除夕夜前集齐五张福卡,合成“五福到”,寄托了人们在新时代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以及对美好生活的祝愿。

  对于春节期间没有集齐五福的审计人,也别灰心,一套齐全的审计版“五福”礼包已经备好,祝你有福有禄有守护,给大家送真“福”。

  爱国福。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作为审计人,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新时代国家审计的定位、职责、思路,挥洒审计人的豪情与执着,为国家经济健康运行保驾护航。“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审计人要永葆爱国情怀,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审为民的理念,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老百姓的知心话:“只要是有利于老百姓的事,我们就要努力去办,而且要千方百计办好”,“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脱贫致富一个不能落下”……句句感人肺腑,暖人心扉,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实现爱国情怀。

  敬业福。想必大家都曾为收集“敬业福”绞尽脑汁,别着急,送你一枚敬业福,愿你在审计岗位上,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争创佳绩,为审计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心血和力量。展望2019,审计人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要发扬“安、专、迷”的敬业精神:安,就是安稳心神,保持一颗平常心,静下心来学习,扑下身子干事,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一切以事业为重;专,就是专心致志,干一行、钻一行、爱一行,特别对审计工作中的痛点难点,下足功夫,刻苦钻研,找准病根,精准下药,拿出实招;迷,就是迷恋工作,不惧枯燥和漫长,慢慢打磨技艺,淬炼自己的心性,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才能常干常新,才会对所干的事业产生兴趣和感情,为审计事业添砖加瓦。

  廉洁福。“欲明人者先自明,欲正人者先正己”,廉洁自律才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严以用权,既是“捆仙绳”,也是“紧箍咒”,作为审计人,无论在思想上还是行动上,要有自我“革命”的勇气,需牢记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面对人情网、关系网、物质网的诱惑,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顶得住威胁。要善养“浩然之气”,抵御不正之风,守住思想道德防线。保持一颗淡薄心,做一名洁己奉公的审计人,树审计清风正气,才能无愧于老百姓、无愧于新时代。

  公正福。公平公正是杆秤,在审计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以“公正”引擎“阳光审计”。作为审计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敢于碰硬,做“明白人”,做“老实人”,做弘扬正气的表率,严格遵守审计的各项规章制度,保障审计实体公正、审计程序公正、审计形象公正。加强自身职业道德建设,强化自我监督意识,保持审计独立性,依法审计,实事求是,廉洁奉公,维护公正,彰显审计权威。

  文明福。审计机关作为国家经济监督的文明窗口,要特别注重言谈举止以及待人接物,防止以监督者自居,以谦虚的态度、文明的用语开展工作,在审计意见的交换上坚持有礼有节,以理服人,从细节维护审计机关文明形象。审计人要深入践行志愿者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拿出审计人的一片赤诚之心,走进基层,倾听民声,扶贫济困,帮老助残,唤醒受助者生活的希望,并让志愿者精神不断传承,形成社会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新局面。

  五福到,新年到。五福是审计人新年福,也是审计人的护身符。愿每位审计人,能够珍惜拥有的“五福”,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拼搏意志,阔步迈入华章初展的2019年。同时通过提升自我,积攒更多充满正能量的福,在谱写新时代审计事业新诗篇的道路上奋力奔跑,追逐幸福!(武汉市江汉区审计局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