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19X/2019-00048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
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20日
标  题:
​ 河南省出台在线联网实时审计监督办法
河南省出台在线联网实时审计监督办法

近日,经河南省委审计委员会批准,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印发出台了《河南省在线联网实时审计监督办法(试行)》。 

  办法规定,要在全省范围内推动开展在线联网实时审计,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各级党委、政府应加强对联网审计工作的领导和支持,确保工作有效开展;各电子政务主管部门及各级政务云、有关网络管理建设运营维护单位应支持联网审计工作,确保网络及云平台的正常运行。 

  《办法》明确了审计机关职责和联网审计对象的职责。要求审计机关依托联网审计开展动态审计监督,负责本级联网数据的采集、传输和管理;对本级审计事项进行分析、核查和处置;对联网审计对象存在的问题,进行审计核查,并取得有关证明资料;对联网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督促整改;积极运用联网数据,向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建议,服务宏观决策。要求联网审计对象实现与审计机关的联网,保障本单位信息系统和网络正常运行,实时向审计机关传输联网数据,提供必要的信息系统文档资料,配合审计机关核查有关审计事项,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整改纠正存在的问题,自觉接受联网审计监督。 

  办法规范了联网审计核查、审计整改、移送及立项审计等联网审计监督程序,规定了有关单位和审计人员违反本办法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责任追究办法。办法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联网审计对象、各电子政务主管部门等相关单位应按照法律法规及相关要求确保网络和数据安全,严格数据使用权限,确保联网数据各环节信息安全。 

  办法的出台,为开展全省在线审计监督,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形成全省审计监督“一张网”,实现审计关口前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经济体检”功能,提供了制度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 电话:0391-6633953

地址: 济源市第一行政区二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733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1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