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19X/2016-00001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发布机构:
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6年03月03日
标  题:
​ 济源市审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济源市审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及国家、省、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以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建设公开高效服务政府为目标,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局党组积极投身构建和谐社会,始终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正常的日常工作中,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的领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遇到的问题,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累计通过政府网站、政府微博、政府微信及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共计179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市审计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没有发生收费问题。对当面申请的还免收检索、复印等费用。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2015年我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审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

(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上取得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有新突破。

一是要丰富和完善网站信息;二是要充分利用网站这一平台做基础,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职责;四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实行量化考核;五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导检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 电话:0391-6633953

地址: 济源市第一行政区二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733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1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