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19X/2019-00017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发布机构:
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9年03月13日
标  题:
​ 济源市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济源市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市审计局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原则,通过不断完善政务公开目录,着力打造服务型机关,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总体情况

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明确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建立主要领导统管、科室负责人督办、具体责任人执行机制;二是健全完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明确局办公室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职能科室,全面协调处理日常事务,并指定政务信息员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以认真梳理市审计局政务主动公开基本目录,设置概况信息、综合管理信息、政策信息、权力运行目录等4个一级栏目,根据审计工作的特殊性,单独设置审计结果公开栏目;四是强化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的配合,做到政务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全面,不断提升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管理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市审计局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602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件、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279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316条、政策解读稿件发布6篇。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市审计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情况

2018年,市审计局未收到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情况。

五、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市审计局未接到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仍然存在政务公开标准化和规范化程度不高、公开内容的深度和广度有限等问题。下一步,市审计局将按照市政务公开办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强化“五公开”,加强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 电话:0391-6633953

地址: 济源市第一行政区二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733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1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