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公告
济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字体[ ] 【日 期:2021-12-30 】 来 源: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  【视力保护色:          】

济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三十日公告) 

2021年第8号(总第90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济源市审计局对济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济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济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2011年8月份经济源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并揭牌运行,机构设置为市政府直属副处级全供事业单位,承担着全市建设工程交易、政府采购、土地交易、产权交易、农村产权交易等服务工作。中心内设5个科室,核定事业全供编制26名,实有工作人员33名。 

  (二)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 

  2020济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年初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400.8万元,年中追加预算181.7元,当年应执行预算582.5万元,实际执行582.5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济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基本能够遵守预算法及其他相关法律规定,能够按照会计法及有关规定的要求进行会计处理,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有关预算收支的文件资料,基本真实的反映了单位的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经济活动基本合法,但还存在未及时清理代收的投标保证金、违规使用个人账户支付财政资金等问题。 

  三、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意见 

  (一)未及时清理代收的投标保证金120万 

  截至2021年4月底,济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其他应付款中代收投标保证金账户余额404.50元,审计期间清理284.50元,未及时清理120元。 

  (二)应退未退代收的招标文件费用38.42 

  截至2021年4月底济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应退未退代收的招标文件费用38.42万元 

  (三)违规使用个人账户支付财政资金2.62 

  2017年至2019年济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使用个人账户结算差旅费、办公费等费用,涉及金额2.62元。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济源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未及时清理代收的投标保证金应退未退代收的招标文件费用问题,责令济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加强与监管部门、相关企业的沟通协调,积极采取措施处置、退付长期挂账的投标保证金、招标文件费用;对违规使用个人账户支付财政资金的问题,要求济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加强对财政资金的支出管理,严禁通过职工个人账户结算财政资金。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问题,建议济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是严格按照“放管服”改革相关工作要求,主动采取积极有效手段清退代收投标保证金和投标文件费用;二是严格执行财政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政财务收支行为,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支出管理,确保各项支出真实、合法。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如下: 

  对未及时清理代收的投标保证金问题应退未退代收的招标文件费用问题,截2021年9月30号全部清理完毕。 

  对违规使用个人账户支付财政资金问题,济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执行支付结算程序,对出差补助将按照一人一户的支付方式进行支付,不集中支付给经办人零星支出按照公务卡结算办法进行结算。 

  具体整改结果由济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向社会公告。 

     

                                                         2021年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