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公告
2021年中央直达资金审计结果公告
字体[ ] 【日 期:2022-01-20 】 来 源:财政金融审计科  【视力保护色:          】

2021年中央直达资金审计结果公告

(二〇二二年一月二十日)

2022年第3号(总第93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济源市审计局于2021630日至2022111对济源示范区2021年中央直达资金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截至202112月底,济源示范区2021年中央直达资金预算88584.65万元,已全部分配下达,分配率达到100%。已支付75486.36万元,支付率达到85.21%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提供的2021年中央直达资金数据及其他相关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2021年中央直达资金分配下达、资金拨付、资金使用、资金管理但审计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应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数据录入不及时不准确

  截至202171日,济源示范区预算执行系统中市公路管理局等4个单位直达资金19.05万元未在资金支出后3日内将支付信息导入监控系统。

  (二)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分配使用方案制定不详细

  2021428日,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会同农业农村局制定了《关于印发济源示范区2021年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使用方案的通知》,方案仅制定了奖励资金使用计划,未明确项目内容、项目绩效、支持方式和项目责任人,未按规定程序向社会公示。

  四、审计处理情况建议

  对上述问题,济源市审计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数据录入不及时不准确问题,要求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在资金支出后3日内将支付信息导入监控系统;对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分配使用方案制定不详细问题,要求示范区财政金融局重新制定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分配使用方案,并按规定程序向社会公示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济源市审计局建议:

  财政部门要建立财政部门内部以及与相关部门之间的定期对账机制,切实做好直达资金指标信息、支付信息导入监控系统相关工作,确保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与预算执行系统数据相符,以便上级财政部门准确掌握资金分配和资金流向等情况。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数据录入不及时不准确问题,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已将支付信息导入监控系统;对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分配使用方案制定不详细问题,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制定了补充方案,并按规定程序向社会公示具体整改结果由济源市审计局向社会公告。

                                         202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