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19X/2013-00007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发文机关:
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3年06月06日
标  题:
​ 济源市审计局党组关于印发2013年度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培训计划的通知
济源市审计局党组关于印发2013年度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培训计划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审计署、省审计厅干部人才培养规划,全面提升我局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局党组决定,2013年将对机关全员开展大规模的教育培训,大力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党组织。为确保干部素质提升工程顺利实施,现制定培训计划如下:

一、培训目标

根据审计事业发展需要,全面加强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依法审计能力,全面提升审计干部职业胜任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文明和谐的审计队伍。

 二、组织管理

(一)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各分管局领导要把教育培训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按时组织科室人员参加培训,严格遵守培训工作制度,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积极参与,科学安排。各科室负责人要处理好审计与培训的关系,科学安排各项工作,确保审计和培训两不误。

(三)办公室、法规科负责培训的综合协调工作。

三、培训方式

采取个人自学、参加审计署、审计厅培训班、机关集中培训、上派深造锻炼、以会代训、专题研讨、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

四、培训内容

(一)自学内容

1.党的十八大报告

2.温家宝总理在全国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3.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4.郭庚茂省长在听取审计工作专题汇报时的讲话

5.史宁安厅长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6.市委书记何雄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7.市长王宇燕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

8.局长卢多璋提出的“提高审计质量十项措施”

9.局长卢多璋在2013年务虚工作会上的讲话

10.机关规章制度

11.审计署10号令

12.时事政治、法律法规以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二)参加审计署、审计厅培训班

全年参加审计署、审计厅50个班次,培训90人次。(见省厅培训计划)

(三)机关集中培训

2013年计划举办4期培训班,培训时间35天。其中:

1.政府投资审计培训7天,每期参加培训40人。

2.计算机专业人才培训11天,每期参加培训65人。

3.财务审计培训6天,每期参加培训90人。

4.2010年新进人员培训5天,每期参加培训20人。

5.审计专题研讨1天,参加人员65人。

6.学习文件、机关制度、观看教育片1天,全员参加。

7.公文写作、统计、档案培训3天,全员参加。 8.参观富士康、新型农村社区等重点项目1天,全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 电话:0391-6633953

地址: 济源市第一行政区二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733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1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