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19X/2009-00005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发文机关:
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09年01月09日
标  题:
​ “六新”大讨论活动第四阶段工作方案
“六新”大讨论活动第四阶段工作方案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中共济源市委关于印发〈以“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为主题,以“新时期、新发展、新形象”为重点大讨论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从10月份开始,大讨论活动进入第四阶段,即巩固成果阶段,时间3个月。根据市委大讨论活动第四阶段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阶段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第四阶段的主要任务是:以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紧密联系我局实际,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解决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干部作风、发展环境、党的建设、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台账,深入整改,巩固成果,建立健全推动审计发展的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坚持大讨论活动与推动工作相结合,着力破解当前及审计工作中的各种难题,全面完成今年审计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在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上取得新进展,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升审计质量上迈出新步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促进济源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二、方法步骤

第四阶段为期三个月,从10月份开始,到年底结束。主要抓好六个环节:

1.继续深化学习讨论。坚持把学习讨论贯穿大讨论活动始终,围绕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徐光春同志在全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丰富学习形式,突出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法,使学习向深度和广度拓展。根据市大讨论活动办公室安排,从10月份开始,在全市开展“月末大讲堂”活动,每月末集中一天时间,由市级领导和专家教授对全市领导干部做专题报告;开展领导干部大培训活动,组织全市市管领导干部和党政企主要领导分别到市委党校、中央党校进行集中培训。我局也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大培训活动。组织全员进行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干部职工素质。并以此把大讨论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践“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新时期、新发展、新形象”的实际行动,把大讨论活动中焕发出的热情、形成的共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确保审计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2.完善整改措施。在局大讨论活动整改报告评议会后,各科室和全体机关人员,要立即行动起来,继续深化对大讨论活动的认识,按照要求,对照标准,认真查找出工作中、作风中存在的问题,按四个部分重新修订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明确整改目标,并主动邀请分管局领导帮助查摆问题、整改提高。整改工作结束后写出整改报告,经主管局领导审查把关后于10月17日前交局大讨论活动办公室。我局的整改报告,也将按照市内要求,在重新修改后上报市大讨论活动办公室。

3.进行公开承诺。10月中旬,市大讨论活动办公室牵头组织,市委、市政府重点部门及政法部门分期在济源日报、济源电视台、济源之窗政府网站刊播面向社会公开承诺书,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之后,济源日报、济源电视台对各单位特别是重点职能部门的一把手进行面对面采访,各单位一把手通过报纸、电视向广大人民群众谈践行公开承诺的措施,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促进公开承诺和整改措施的落实。我局也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按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一般人员进行不同层次的公开承诺,并接受大家的监督。

 4.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措施落实。我局要本着着力解决当前工作中的难题,解决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干部作风、发展环境、党的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目的,找准切入点,针对大讨论活动中查摆出的主要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完成时间、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并于10月16日前报市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科室也要根据查摆出的主要问题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提出整改要求,明确完成时间和责任人,于10月17日前报局大讨论活动办公室。

市大讨论活动第四阶段要求,各单位要紧紧围绕确定的突出问题,采取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措施办法,办急事、谋大事、抓实事,努力解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我局要根据上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力争在体制机制上有所创新,在审计业务领域上有所突破,在审计难点、热点上下功夫,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上想办法。11月初,市大讨论活动办公室、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对照各单位整改工作台账,开展专项督查。我局要认真抓好此项工作,做好整改台账的督促落实工作。

5.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干部作风评议活动。围绕巩固大讨论活动成果,建立完善一批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以转变职能、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提高人员素质。要以“两转两提”为契机,进一步改进服务态度,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按照继续解放思想的要求,立足未来发展,对我局解放思想作出长远规划,形成持久推进机制。根据市委要求,从今年开始,由市纪委牵头,在全市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季度评议活动。今年12月份将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一次集中评议,我局也将定期开展干部作风评议活动,以此来检验大讨论活动成果。

6.搞好活动总结。根据市大讨论活动办公室安排,12月25日前,市委将召开全市大讨论活动总结大会,我局要按照要求对整个大讨论活动进行总结,并在12月20日前,向市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总结材料。同时要求全局每位干部职工对本人在大讨论活动中的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写出总结材料,于12月15日前报局大讨论活动办公室。

三、几点要求

1.领导带头。要继续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主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局领导要做带头实践的模范,积极投身审计发展第一线,以先进思想指导实践,以创新思维谋划实践,以扎实作用推动实践,以工作成效检验实践,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出新对策,推动新发展,确保大讨论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2.加强宣传。要加强巩固成果阶段的宣传工作,为深化大讨论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利用板报、专栏、简报、局域网等对巩固提高的情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宣传报道,确保宣传工作保证时间、力度不减,以激发全局干部职工的工作激情,为各项工作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并巩固成果、解决问题,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3.强化督导。局大讨论活动办公室要继续集中精力抓好大讨论活动,围绕巩固成果阶段的活动主题和主要任务,进一步加大督导工作力度,要提出明确要求,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并组织科室开展互查活动,发现问题、改正问题,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及时总结推广巩固提高的先进经验,推动大讨论活动的不断深化和拓展。

4.创新方法。要积极创新大讨论活动的方式方法,参照市里“月末大讲堂”和干部集中培训的做法,我局将加大对干部培训的力度,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以会代训、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提高学习和干部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适应“新时期、新发展、新形象”对机关公职人员提出的新要求;要创新整改措施,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创新形式、创新方法、创新手段,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用新措施、新办法求得实践的新进展、新成效;要重视发挥社会评议、群众参与、新闻监督等的作用,吸引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增强大讨论活动的影响力、渗透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 电话:0391-6633953

地址: 济源市第一行政区二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733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1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