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19X/2018-00028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发文机关:
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21日
标  题:
​ 济源市湨河西官桥至济钢段治理工程跟踪审计结果报告
济源市湨河西官桥至济钢段治理工程跟踪审计结果报告

(二○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公告)

2017年第9号(总第38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有关规定,自2014年4月9日至2017年6月15日,市审计局对济源市湨河西官桥至济钢段治理工程进行了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济源市湨河西官桥至济钢段治理工程经河南省水利厅(豫水行许字〔2013〕196号)文件批复建设,计划总投资1830.92万元,其中:工程投资1394万元,由中央、省、市共同投资;永久占地及附属物补偿投资436.92万元,由济源市政府自筹解决。

该工程位于思礼镇、承留镇、天坛办事处、虎岭集聚区境内,涉及六个行政村。工程治理范围为湨河玉阳湖水库下游侧(桩号0+000)至西环路玉阳桥(桩号2+049)。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河道疏浚2.05公里,两岸新筑堤防1.66公里,岸坡护砌2.44公里,改建排水涵管7座。

二、审计评价

   市水利局基本能按照招投标制度和工程监理制度的要求执行,但在工程管理中还存在招标文件和合同编制不严谨、招标控制价计算不准确等问题,审计过程中市水利局已对审计指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1.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该项目共报送招标文件2份,经审计,出具审计意见1条,发现存在投标报价下浮比例未按照济源市相关文件规定及市政府投资办要求执行。

审计指出上述问题后,市水利局已按照审计意见及时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报送了市审计局。

(二)该项目共报送合同9份,经审计,出具审计意见1条,发现虎岭集聚区东官桥村部分附属物补偿数量与现场实际数量不符。

审计指出上述问题后,市水利局已按照审计意见及时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报送了市审计局。

(三)多计招标控制价14.36万元。共报送招标控制价3份,经审计,出具意见7条,发现监理费未按规定下浮、错套定额子目、多计材料价格、多计工程量的问题。

审计指出上述问题后,市水利局已责成造价咨询中介机构按照审计意见及时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报送了市审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 电话:0391-6633953

地址: 济源市第一行政区二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733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1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