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19X/2018-00029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发文机关:
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21日
标  题:
​ 济源市健康路小学扩建项目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济源市健康路小学扩建项目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二○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公告)

2017年第10号(总第39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有关规定,自2012年5月30日至2017年6月15日,市审计局对济源市健康路小学扩建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济源市健康路小学扩建项目经市发改委(济发改社会〔2012〕97号)文件批复建设,计划总投资2600万元。该项目位于健康路291号,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教学楼、办公楼、文体活动中心及运动场,同时对旧教学楼和办公楼改造提升。

二、审计评价

该工程在市健康路小学的组织管理下,前期基本能按照招投标制度和工程监理制度的要求执行,但在工程管理中还存在招标文件部分条款不严谨、合同内容不规范、招标控制价计算不准确、多申报超进度资金的问题,审计期间市健康路小学已进行了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报送了市审计局。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该项目共报送招标文件3份,经审计,出具审计意见3条,发现存在人工费执行标准及调整办法不明确、人工费风险幅度约定不明确等问题。

审计指出上述问题后,市健康路小学在实施过程中已按照审计意见及时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报送了市审计局。

(二)该项目共报送合同5份,经审计,出具审计意见10条,发现存在未按规定约定人工费调整方法、部分内容与招标文件要求不符、勘察设计费、监理费计费基数有误、未约定质量保修金等问题。

审计指出上述问题后,市健康路小学已按照审计意见及时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报送了市审计局。

(三)多计招标控制价118700元。共报送招标控制价6份,经审计,出具意见19条,发现存在多计工程量、多计材料单价、高套定额子目、编制说明不完善等问题。

审计指出上述问题后,市健康路小学已责成造价咨询中介机构按照审计意见及时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报送了市审计局。

(四)多申报超进度资金10658200元

截至2013年5月10日(根据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资金审批流程调整,之后市审计局不再审核项目进度资金),该工程累计报送资金申请13223800元,经审计,核减超进度申请资金10658200元,审计后批复2565600元。

审计指出上述问题后,市健康路小学已按审计意见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 电话:0391-6633953

地址: 济源市第一行政区二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733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1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