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19X/2018-00033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发文机关:
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24日
标  题:
​ 济源市2015年度就业资金筹集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济源市2015年度就业资金筹集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二○一七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公告)

2017年第14号(总第43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6年10月至2017年1月,济源市审计局对全市2015年度就业资金的筹集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就业资金收支情况

2015年,全市就业资金收入4246.4万元,支出3813.3万元,期间结余433.1万元,累计结余443.6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市人社局积极落实上级各项就业政策,开展了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支付相关补贴并完成相应技能鉴定补贴工作,推进了我市就业创业工作的发展;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和公益性岗位补贴,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开展就业见习工作,帮助高校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但审计调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应加以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违规享受免费就业技能培训

2013年至2015年,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的学员中有209人不符合规定,违规享受免费就业技能培训,涉及培训补贴资金114920元。

2.一年内重复参加就业技能培训

2013年至2015年,22人在一个年度内重复参加就业技能培训,涉及培训补贴合计24480元。

3.重复申请就业技能培训补贴和雨露计划补贴

2015年,个别培训机构利用同一人员信息重复申请就业技能培训补贴、雨露计划补贴共计37人,涉及补贴资金39960元。

4.信息资料不规范

对报送的电子数据和纸质档案资料进行审查,发现部分电子数据信息不真实不完整,部分档案资料不规范不准确,存在人员身份证号录入错误、人员类别填写错误以及职业资格证书编号录入错误等问题。

四、审计处理和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济源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要求市人社局及时进行整改。市人社局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认真进行整改,收回了违规发放的培训补贴资金,加大对培训资料的审核力度,加强对培训机构的监管,出台《济源市城乡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管理规程》,加强对申请补贴方式和培训补贴审批的管理,引入了定点机构退出机制,规范了我市就业培训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 电话:0391-6633953

地址: 济源市第一行政区二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733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1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