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19X/2018-00039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发文机关:
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24日
标  题:
​ 济源市王屋镇上关等17个土地开发项目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济源市王屋镇上关等17个土地开发项目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二○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公告)

2017年第22号(总第51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4年2月至2017年10月,济源市审计局对王屋镇上关等17个土地开发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经《济源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对王屋镇上关等17个土地开发项目立项的批复》(济国土资文〔2014〕6号)同意建设。主要建设内容为王屋镇、下冶镇、大峪镇、邵原镇的17个自然村33个标段的土地平整、农田水利及田间道路,总规模182.53公顷,新增耕地160.39公顷,总投资5220.15万元,资金来源为市财政资金。

截至2017年10月,王屋镇的罗庄村、谭庄村、封门村、庭芳村,下冶镇的原头村、峡北头村,大峪镇的董岭村、曾庄村、蛇沟村,邵原镇的原高沟村、北寨村、刘沟村、刘寨村,共涉及14个自然村22个标段的项目已基本完工。

1.审计评价

该工程在市土地整理中心的组织管理下,基本执行了工程招标投标制度和工程监理制度,但还存在招标文件、合同条款的编制不够严谨和多计招标控制价的问题,审计期间市土地整理中心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整改。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该项目共报送招标文件24份,经审计,共出具审计意见5条,发现存在工程规模不正确、人工费调整办法约定不明确等问题。

审计指出上述问题后,市土地整理中心在实施过程中已按照审计意见及时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报送了市审计局。

2.多计工程造价426.25万元。该项目共报送招标控制价34份,经审计,审计后招标控制价4414.68万元,发现存在多计工程量、定额子目套用错误、多计材料单价等问题。

审计指出上述问题后,市土地整理中心已经责成工程造价咨询中介机构按审计意见进行了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报送了市审计局。

3.该项目共报送合同1份,经审计,共出具审计意见2条,发现存在合同工期不明确、结算方式不完整等问题。

审计指出上述问题后,市土地整理中心在实施过程中已按照审计意见及时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报送了市审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 电话:0391-6633953

地址: 济源市第一行政区二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733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1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