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19X/2019-00008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发文机关:
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9年01月03日
标  题:
​ 市民兵训练基地项目跟踪审计结果
市民兵训练基地项目跟踪审计结果

(二O一八年十二月二十日公告)

2018年第8号(总第61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有关规定,自2015年9月29日至2018年10月30日,市审计局对市民兵训练基地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15年6月25日,市民兵训练基地项目经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对市民兵训练基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济发改审批〔2015〕60号)批复建设,工程概算总投资为3300万元,资金来源为市财政投资,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楼、室外训练场、供配电、办公购置等。2018年2月8日,市发改委《关于市民兵训练基地项目初步设计变更的批复》(济发改审批〔2018〕30号)对该项目进行变更批复。变更后项目总投资4293.27万元,项目建设用地面积7888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664.88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楼、阅兵台、等候棚、边坡挡墙、土方平整、室外工程、设备购置等。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该工程实行了招投标制度、工程监理制度、合同管理制度,但在工程管理中还存在招标文件部分条款编制不规范、招标控制价及预算编制不准确、合同条款签订不严谨、部分建设内容超概算批复金额、部分项目非批复建设内容等问题 。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招标文件部分条款编制不规范

该项目共报送招标文件3份,经审计,出具审计意见2条,市民政局采纳2条。

 (二)招标控制价及预算编制不准确,多计267520.43元

该项目共报送招标控制价及预算共2份,报送造价8347733.60元,经审计,出具审计意见10条,市民政局采纳审计意见后调减造价267520.43元,调整后造价8080213.17元。

(三)合同部分条款签订不严谨

该项目共报送合同5份,经审计,出具审计意见2条,市民政局采纳2条。

(四)部分建设内容超概算批复金额

该项目阅兵台工程概算投资额241.7万元,报送招标控制价415.54万元,超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对市民兵训练基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概算173.84万元。

(五)部分项目非批复建设内容

该项目报送的土方平整工程招标控制价为793.18万元,边坡挡墙工程招标控制价为648.90万元,合计1442.08万元,均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对市民兵训练基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中明确的建设内容。

四、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针对部分建设内容超概算批复金额、部分项目非批复建设内容问题出具审计建议书1份,要求市民政局及时进行整改。审计期间,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对概算进行重新报批,并将整改情况报送了市审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 电话:0391-6633953

地址: 济源市第一行政区二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733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1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