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19X/2021-00014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机关:
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0日
标  题:
​ 2019年度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度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度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预算执行

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2020年第8号(总第81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济源市审计局对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原市发改委)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原市发改委基本情况

原市发改委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内设办公室、发展规划科、国民经济综合科、经济运行调节局、固定资产投资科(行政服务审批科)、政策法规科等23个内设机构。下设二级机构7个,分别为市价格认证中心、市政府大项目办公室、市价格成本监测所、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市价格举报中心、市节能监察中心、济东新区暨商务中心区规划建设中心。主要职责是制定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监测经济运行并进行调控调节,提出重大项目并进行投资管理,维护市场价格稳定,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等工作。截至2019年底实有在编人员100人,离退休人员35人,其中:委机关实有人员38人,退休人员25人;二级机构实有人员62人,退休人员10人。2019年11月,我市机构改革成立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为正处级单位,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局)与市统计局、市商务局合并成立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济源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原市发改委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基本能够遵守预算法及其他相关法律规定,能够按照会计法及有关规定的要求进行会计处理,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有关预算收支的文件资料,基本真实的反映了单位的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经济活动基本合法,但还存在预算编制不科学、未按照预算用途使用财政资金问题。

三、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建议

 (一)预算编制不科学

2019年原市发改委年初预算安排52555000元,年中追加预算88624131.49元,当年应执行预算141179131.49元,实际执行141179131.49元,追加预算占年初预算的168.63%。

(二)未按照预算用途使用财政资金

 2019年,原市发改委在重点项目和集聚区观摩工作经费中列支机关文印费、建筑翻修费、海关工作经费合计87618元。

四、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济源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要求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及时进行整改,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高度重视,正在积极进行整改。

                                        


                                                                                                       2020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 电话:0391-6633953

地址: 济源市第一行政区二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733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1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