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69219X/2023-00035
主题分类:
审计
发文机关:
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23日
标  题:
​ 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 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 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二〇二十六日公告)

2023年第4号(总第108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市审计局对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今年的审计工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良好,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

一、市级财政管理审计情况

(一)预算编制和安排有待精准

(二)部分预算资金执行率偏低。

(三)部分专项债券资金未及时支付。

(四)部分非税收入未及时上缴。

)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已处置未及时核销

)部分投融资企业国有资产闲置

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情况

)部分单位应收未收房屋租金

)部分单位未按规定用途使用资金。

)部分单位财务管理有待加强。

、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情况

20227月以来,审计部门共开展省道306卫柿线济源境改建工程、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建设等政府投资审计项目30项,涉及投资额85.5亿元。

一是部分项目前期手续不规范。二是部分工程前期规划不科学,导致项目效益不高。三是部分工程未按设计施工,存在质量不达标现象。

、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对于今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下达审计报告、决定,向有关部门移送案件线索。

对审计机关查出的问题,相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认真采纳审计建议,积极进行整改。通过整改,促进财政增收节支4.9亿元,促进资金拨付1.5亿元,调账处理4680.70元,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33个。

202310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 电话:0391-6633953

地址: 济源市第一行政区二号楼 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733号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21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