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三项建设 > 机关党的建设
济源示范区审计局开展2021年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暨审计质量检查工作
字体[ ] 【日 期:2022-02-25 】 来 源:法规科  【视力保护色:          】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机关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打造审计精品,充分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的引导和示范作用202221721日,济源示范区审计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并对参评的13个审计项目审计业务质量进行了检查。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力。示范区审计局高度重视此次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班子会专题研究部署抽调局业务骨干17人组成评审小组,对参评审计项目的范围和条件、组织与分工、工作纪律要求等作出了具体规定。


、程序公开,标准高。此次评选坚持党的领导、政治导向、质量第一、成果并重、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科学严谨的原则,严格按照省审计厅《优秀审计项目评分标准》中的审计报告、审计信息、问题线索、审计整改、审计创新5个指标进行打分,注重从揭露违法违纪案件线索、揭示经济运行风险隐患和民生问题推动完善制度等为导向对参评项目进行量化评分。


三、评审公正,纪律严明。评审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评审期间打破人情藩篱,坚持实事求是,独立、客观地开展评审工作,对参评项目实行初评、交叉复核、集中评定三轮评选,确保评选出真正优秀的审计项目。


四、强化整改,效果好。针对作业质量检查中发现的审计实施方案编制形式化、审计记录编制与证据获取不完整审计建议针对性不强等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整改,务求实效。


本次评选进一步促进了审计项目质量的整体提升,切实增强了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精品意识、责任意识和争先创优的意识,实现以评优规范审计执法,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审计机关的监督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