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三项建设 > 机关党的建设
扎紧织密制度笼子 力促机关效能提升
字体[ ] 【日 期:2023-03-31 】 来 源:组织人事科  【视力保护色:          】

    今年以来,示范区审计局积极响应省审计厅提出的“制度建设年”活动号召,以强化审计职责、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内部管理、提升机关效能为主线,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注重建章立制。结合该局实际,对照赵喜林厅长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总结会上提出的“十个还不够问题”,以及“制度执行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上提出的“六种现象”进行全面检视,聚焦制度缺失、制度落实不到位、工作流程不规范和纪律约束不严等问题短板精准发力,修订完善了劳动纪律管理、公文办理、互联网群(组)使用管理等9项内部管理制度及规范性文件,重新建立了外派公务人员管理、内部审计人员“以审带训”管理、购买社会化服务管理等制度4个,全力推动构建以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运行机制。

  强化制度执行。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把制度的执行作为制度建设年活动的“最后一公里”抓紧抓牢。开展“制度学习月”活动,营造全员学制度懂制度的良好氛围;在政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上对健全完善的规章制度、权力清单和工作流程图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将制度执行情况作为日常工作监督检查内容,严肃查处不认真执行制度、不及时执行制度和拒不执行制度的行为,推动建立完善的制度规定第一时间落实到位,把织密织细的制度网络第一时间连接“电源”,让审计干部在制度的监督和制约下正确履职尽责。

  实现成果转化。坚持结果导向,落实两个践行,推动制度建设成果转化为促进机关高效运行的良好势能。践行项目工作法,落实周工作督办制度,将局领导班子会每周研究的重点工作形成台账,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实现化虚为实、及时反馈、动态清零,推动各项任务取得实效。践行典型引路法,注重从工作和调研中归纳总结经验,通过举办“审计学堂”“年轻干部微论坛”“蹲苗育种”计划等平台强化培训,交流心得,推进科室内结对帮学,项目中“老中青”互助,形成以点带面的辐射效应,推动工作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