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济源示范区审计局“四项行动”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字体[ ] 【日 期:2023-02-03 】 来 源:相关科室  【视力保护色:          】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2022年以来,济源示范区审计局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以更加坚实有力、正气昂扬的审计力量助力护航高质量发展。

一是实施政治领廉行动,压实主体责任。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建立 “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审计组长现场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召开年度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印发《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二是实施监督护廉行动,严格一线监督。加强审计一线督查,审前明规矩,对项目组全体人员开展廉政提醒,签订《廉政承诺书》;审中与驻局纪检组联合不定期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审后对被审计单位进行回访,全面了解审计组在被审计单位工作期间的廉洁情况。督促审计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2022年共开展一线廉政督查16次。

三是实施严管促廉行动,开展警示教育。结合清廉机关创建活动,共举办《清廉审计微课堂》16期,开设廉政讲堂3期,开展警示教育12次,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2次,发布“一日三省”工作倡议书100余人次,及时通报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共8批次30多例。新修订《廉政谈话制度》,聚焦重点岗位人员、新进人员,开展分级廉政谈话和审计项目进驻前廉政提醒共230余人次,有力促进了审计干部常念自我监督的“紧箍咒”。

四是实施文化育廉行动,涵养清廉文化。展清廉文化进家庭系列活动,选树“清廉岗位”“清廉家庭”,推动廉洁文化进机关、进家庭,共筑反腐倡廉防线。强阵地建设,建设廉政文化长廊,不断充实“清廉书屋”图书内容,尝试开展“清廉讲堂”“清廉沙龙”活动。通过不断发挥浸润引领和育人教化功能,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干事、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