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公告
济源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结果公告
字体[ ] 【日 期:2021-12-24 】 来 源:社会保障审计科  【视力保护色:          】
  济源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结果公告 
  (二Ο二一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公告)
  2021年第7号(总第89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济源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3月24日至6月22日,对济源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济源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账面显示各项收入总计16836.52万元,各项支出总计16176.34万元,上年资金结转结余520.18万元,当年财政平衡224.12万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累计结转956.24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济源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提供的会计资料及其他有关预算收支的文件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其财政财务收支状况及财政资金运行情况,会计处理符合相关的财政总预算会计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但在预算执行过程中,还存在未按规定标准补偿医改资金、个别健康素养项目未落实到位等问题需要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按规定标准补偿医改资金 

  (二)13人重复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家庭奖励资金1.46万元 

  (三)个别健康素养项目未落实到位 

  (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电子数据不准确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济源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要求济源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加强和财政部门沟通,严格执行医改相关政策;严格审核独生子女父母家庭条件;积极和有关部门协调沟通,尽快将健康素养标牌安装到位,发挥健康素养项目应有作用,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建议济源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加大医改相关政策落实力度,按照政策规定标准足额拨付医改补助资金,确保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得成效。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未按规定标准补偿医改资金问题济源示范区卫健委在2021年公立医院药品零差价补助分配中,已经将济源市人民医院、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等7家公立医院全部纳入补助范围。重复领取的独生子女父母家庭奖励资金已全额追回;对家庭签约医生不准确电子数据进行了更正。 

   具体整改结果由济源示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向社会公告。 

                                                                                                                                                                                            2021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