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公告
示范区民政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结果公告
字体[ ] 【日 期:2022-02-28 】 来 源:社会保障审计科  【视力保护色:          】

 示范区民政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结果公告

(二Ο二二年二月二十八日公告)

2022年第4号(总第94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济源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7月16日至12月30日,对济源示范区民政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示范区民政局机关账面显示各项收入总计10056.90万元,各项支出总计10251.24万元,上年资金结转结余1917.05万元,当年财政平衡1678.27万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累计结转44.44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示范区民政局提供的会计资料及其他有关预算收支的文件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其2020年度财政财务收支状况及财政资金运行情况,会计处理符合相关的财政总预算会计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但在政策、预算执行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纠正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9名不符合条件人员领取低保补助资金。 

(二)少发放11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补贴资金。 

(三)6名困境儿童重复享受生活补贴资金。 

(四)1名代养人死亡仍违规领取特困人员护理费。 

(五)2名已死亡人员领取高龄老人敬老补贴资金 

(六)15名不符合发放条件人员多领取残疾人两项补贴。 

(七)违规使用个人账户结算财政资金。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济源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要求示范区民政局加强部分低保资金的追缴力度,督促二级机构按照国家、省、区相关规定严格执行,杜绝使用个人账户结算财政资金的行为发生。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建议示范区民政局切实加强对困难群众救助对象认定、审核工作,切实加强对局属二级机构的规范管理,加大对二级机构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财经法规学习力度。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不符合条件人员领取低保补助资金、部分困境儿童重复享受生活补贴资金、代养人死亡仍违规领取特困人员护理费、已死亡人员领取高龄老人敬老补贴资金、不符合发放条件人员多领取残疾人两项补贴问题,示范区民政局已追回部分资金,剩余个别人员资金正在积极追缴;少发放部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补贴资金问题已补发。 

具体整改结果由济源示范区民政局向社会公告。 

2022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