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石槽沟村党支部: 结对齐发力 融合共发展
字体[ ] 【日 期:2023-03-17 】 来 源:人事科  【视力保护色:          】

为抓实城乡党建共同体建设,促进城乡基层党组织融合发展、一体推进,3月16日,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石槽沟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融合赋能‘五星’创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中拉开序幕,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三农”工作重点。审计局驻村第一书记就“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和村集体产业发展做了汇报,希望通过双向共建、优势互补,推动村党支部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活动中,向审计局原驻村第一书记陈建政同志学习环节将主题党日活动推向了高潮。四名村干部代表用质朴的语言深情回忆了与陈书记朝夕相处的日子,一段段驻村故事像一帧帧影视镜头呈现在大家面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陈建政同志先进事迹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一点一滴的平凡琐事中践行他“做人实、做实事”的实干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还在村道旁开展了义务植树,走进群众家中送温暖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既加深了与结对村的沟通联系,践行了为民服务宗旨,又丰富了组织生活形式,激发了基层党建活力,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局机关第一支部党员激动的感言道。下一步,机关第一党支部将深入推进城乡共同体建设工作,与石槽沟村党支部继续加大融合力度,互帮互学、互惠互促,真正把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体现到推进乡村振兴、审计高质量发展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