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晾晒总结找差距,明确方向再出发 ——济源示范区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科室述职评议会
字体[ ] 【日 期:2024-01-17 】 来 源:秘书科  【视力保护色:          】

为全面总结2023年审计工作,晾成绩、晒荣誉、找差距,鼓干劲,再出发,1月12日下午,示范区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科室述职评议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局审计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16个科室负责人围绕各自主责主业依次进行了全面述职,总结了2023年工作成绩和荣誉,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明确了2024年工作思路。会议对各科室现场述职进行了点评。与会同志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不记名方式对科室和个人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局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省有位次,全区争一流”为目标,以开展“六大行动”、创建“五型机关”、深化“清廉机关”建设为载体,以业务考核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积极推动“六大行动”落实落地,扎实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在以专业赢得地位、以铁面赢得尊重上有了质的飞跃,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上得到了社会认可、人大肯定、党工委管委会满意,在高效廉洁、守好底线上有特色出亮点,在团结协作、守正创新上有明显提升。济源审计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会议指出,2024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历次审计委员会精神为魂、以“六大行动”“五型机关”建设为纲,贴近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强基固本,守正创新,高效廉洁,勇争一流,以更大“审计作为”适应“审计地位”,以高质量审计护航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贴近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健全审计委员会及审计办运行机制,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示范区稳定和安全、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促进党的自我革命开展审计,真正做到“指哪儿打哪儿,打哪儿成哪儿”。二是要心无旁骛抓业务,立足主业、聚焦主责。坚守经济监督这一根本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主责主业这一看家本领,沿着研究型审计这一必由之路,发挥专司经济监督、没有自身利益羁绊这一独特优势,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以高质量审计护航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全神贯注重研究,练好内功、打造精品。持续推动“六大行动”走深走实,练好财政收支审计基本功和“独门绝技”,提高审计技术方法,做实研究型审计、强化大数据审计、创新项目组织方式、严把审计质量关,进一步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塑造精品。四是要锲而不舍强技术,锻造队伍、提升质效。对照“能审会查、能说会写、能参会谋、能抓会管”,不断巩固拓展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升政治能力;进一步强化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提升审计专业能力;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努力推动济源审计事业青蓝相继、薪火相传。五是要持之以恒建队伍,优化作风、树立形象。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严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发扬斗争精神,做到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坚持依法审计、客观公正、求真务实,凭专业赢得尊重、靠铁面树立权威,以过硬的审计质量、厚重的审计成果,匹配“特种部队”称号,守好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