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执法于心 守法于行 ——示范区审计局组织《第二十条》集中观影活动
字体[ ] 【日 期:2024-02-28 】 来 源:法规科  【视力保护色: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强化审计担当,近日示范区审计局组织审计职工集中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电影《第二十条》以刑法正当防卫条款为核心,围绕三起正当防卫案件展开。影片的高潮是韩明检察官在听证会上的发言。他的每一句都充满了力量,如同落地的巨石激起千层浪。“法不能向不法让步”,铿锵有力的话语,直白而深刻,这种对正义的执着和坚持,让人热泪盈眶。

通过观影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正当防卫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实际上反映出了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更高需求。作为新时代审计干部,要时刻不忘法治初心,积极弘扬“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维护公平正义,坚持为国而审、为民而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