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员大学习
济源示范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三转”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字体[ ] 【日 期:2020-05-12 】 来 源:  【视力保护色:          】

 

今年以来,济源示范区审计局立足新时代审计机关新职责新定位新使命,紧紧围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扣审计事业发展和审计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多措并举,贯彻落实省厅部署的“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学习教育、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

一是以学促转,为履行新职责、创建模范机关提供重要思想保障。全局审计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实施方案中制定具体落实台账,将15个视频授课内容和73篇学习篇目分解到月,以党支部、学习小组、外派审计组为主要集中学习形式,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微党课、利用署厅各类学习教育平台学、闭卷测试等多种形式学原著悟原理,做到以学促转,努力实现由单纯的业务部门向政治机关的观念转变,由单纯的事后找问题挑毛病向常态化“经济体检”的观念转变,由单纯的当“卫士”向既当“卫士”又当“谋士”的观念转变。

二是以严促转,为完成新使命、创建模范机关提供重要作风和纪律保障。认真剖析检查,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对照6类23项问题清单,通过召开领导班子会、组织生活会、科室会,查找自身在工作标准、工作质量、工作要求、工作作风、遵规守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强化审计权力监督,做好日常工作纪律和审计现场全程监督,积极创新和再造审计工作流程,排查廉政风险点,压缩权力寻租空间,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推行领导班子成员“双述”制度、廉政约谈制度和审计组长、科室负责人述责述廉汇报制度,用制度约束促进责任落实,做到以严促转,打造过硬审计“铁军”,为完成新使命、创建模范机关提供重要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三是以转促干,为实现新作为、创建模范机关提供能力和创新动力保障。强化大局意识,紧紧围绕更好服务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作大局,立足新时代审计机关新定位新职责新使命,科学合理安排审计计划,突出审计监督重点,聚焦财政收支管理、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落实民生政策、深化财政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坚持科技强审,强化精品意识,加强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大力推进科技强审和大数据审计,不断强化对审计项目实施前、实施过程中、实施结束后各个环节的质量控制,提高审计工作精细化水平,做到以转促干,为实现新作为、创建模范机关提供能力和创新动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