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园地 > 生活知识
进入社会后才明白的25个道理
字体[ ] 【日 期:2021-09-26 】 来 源:办公室  【视力保护色:          】

  1,这世界有人天生善良,有人天生邪恶,绝大多数人处于中间状态。对他人请永远保持一半的警惕,并不是每个人都像你那么善良,记住这点,你存活的几率会大一倍。

  2,学生时代学会编程,哪怕以后不做程序员,那种理性地系统性地思考问题的思维方式也会让你一生受益。

  3,在金钱社会,钱就是力量,钱就是自由,你要想不被人支配,必须要很快地挣到钱,虽然我很鄙视暴发户,但是,我看中钱带给我的自由。

  4,对待朋友的女朋友(男朋友》保持礼貌即可,没必要过于热情亲近,不然容易引发不必要的误会,有误会了要及时解释。

  5,看人下菜碟是绝大多数人的选择,请不要对人性抱有太高的期望,不然你会很受伤害,保持冷静,要么默默忍受,要么默默努力。

  6,顺应天赋本能去做事就容易成功,人都是盲目乐观的,如果你一而再再而三地在某件事情上摔跤,别骗自己,那也许真的说明你在这个领域不行,避开这个领域是明智的。

  7,一个人老是找各种理由跟你在一起,甚至独处一室,如果你也喜欢对方,那也许该勇敢行动了,傻瓜。

  8,猪在风口能不能飞起来我不知道,但是猪要飞起来在风口一定会容易很多,当然,你不能真的懒得像一头猪,一头每天跑 5 公里的猪比较容易飞起来,因为人家体重比你轻。

  9,没钱的时候不要到处跟人说,因为别人会欺压你,有钱的时候也不要到处跟人说,因为你不借钱给别人,别人会恨你。

  10,竭尽全力去找到一种能持续来钱的技能,是第一重要的,学会让这些钱不断增值是第二重要的,这才是金钱社会最核心的技能,此后你才能更好的关心亲人,以及帮助他人。

  11,其实刚开始我们都是相信爱情的,直到遇到人渣,此后,有人选择成为人渣,有人选择依然相信爱情,相信美好。

  12, 也许只有在校园里还有爱情,进入社会之后,你会发现,男女关系更像交易,爱情已经越来越难得了,好好珍惜那些天性纯真的人吧。

  13,媒体很假,若要真正了解这个世界,亲自去走走吧,北上广,老少边穷,欧美非洲……你取得了真实的信息,才能做出正确的决策。

  14,尽量别在办公室拍拖,那种关系的复杂你难以掌控,如果失败了,那种伤害是平时的好几倍。

  15,实力比人脉重要,人脉就像银行,人脉就像薄情寡义的婊子,有时间修学储能,有实力才有所谓人脉。

  16,别和那些男女关系复杂的人拍拖,那是一个火药桶,随时会爆炸。

  17,人生是一场马拉松,坚持锻炼身体,你的效率,颜值,竞争力,续航能力都能碾压绝大多数人。

  18,对道德品行有问题的人要敬而远之,不要等到有了纠葛才远离,能躲开最好是永远别来往。但是明知对方品性有问题又不得不来往比如同事之类的,那平时不妨多笑脸相迎多打招呼,但是少说话,不交心,不帮忙,可以给一点小恩小惠,但是,不要深入对方的生活,也不让对方深入自己的生活。

  19,话不说尽,事不做绝,毕竟江湖虽大,日后总会相见。

  20,冲突这事儿没赢家,所以,能免了是上策。但是,如果你和他人比如在舆论场上冲突不可避免,并且对方人多势众,别怂,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你最好揪住最初起冲突的那个人,揪住他的软肋猛揍,不然他的同党会以为对方有理,他们一哄而上你就完了。

  21,大部分人都是屁股决定脑袋的,他们基本上都是随着利益两面倒的,那些在关键时刻不落井下石的人才是真正有原则的人,这种人值得深交。当然那些墙头草在你东山再起的时候依然会过来成为你的所谓朋友,但是,下次你落井的时候,他们依然是丢石头的人。

  22,小事没必要计较,但是一个人要是反反复复地在根本利益上伤害你,你不妨奋起反击,让对方感觉到疼,这样以后他就永远不敢再欺负你了。

  23,如果可以重来,在学校的时候一定会更努力地学习。

  24,对父母好一点,进了社会,你会发现除了他们,其他人对你的好都是有条件的,而你的父母对你的好是无条件的。

25,在这个飞速变化的时代,即使名校毕业也不能保证你成功,即使小学没毕业你也有机会,保持学习,保持开放是最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