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园地 > 生活知识
咽喉养生茶
字体[ ] 【日 期:2022-07-20 】 来 源:审计局  【视力保护色:          】

一、罗汉果养生茶

茶材:罗汉果1颗,菊花10g

制作方法:

1.将罗汉果捣碎

2.将捣碎的罗汉果和菊花放在一起,加入适量的热水,闷泡5分钟。

二、胖大海合欢养生茶

茶材:合欢花4g,胖大海4g,绿茶3g,白糖适量。

制作方法:

1.将茶材清水过滤。

2.将过滤好的茶材一起放入壶中,加入500ml热水,冲泡5分钟左右,加入适量白糖即可饮用。

三、丝瓜养生茶

茶材:丝瓜150g,绿茶5g,生盐少量。

制作方法:

1.将丝瓜切成片,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10分钟,并放入少量的生盐

2.将绿茶放入壶中,加入适量的热水冲泡5分钟,过滤茶渣,取汁备用。

3.将丝瓜汤和茶汤调和饮。

四、罗汉果夏枯草养生茶

茶材:罗汉果1颗,夏枯草10g,红糖适量。

制作方法:

1.将罗汉果捣碎,捣碎后与夏枯草一同放入锅中,以文火煎煮20分钟。

2.茶材可以文火煮2次,把两次煮的茶汁搅拌在一起。加入适量的红糖即可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