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三项建设 > 机关党的建设
紧扣“五个字”抓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字体[ ] 【日 期:2022-07-04 】 来 源:审计局  【视力保护色:          】

惜时争春干劲足,不待扬鞭自奋蹄。示范区审计局立足新阶段,面对新形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政、能、新、质、廉”作风建设破题开路、鼓舞斗志,积极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提振精气神,促进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字当头,打造“政治型”干部队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建设根基。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讲座、业务研讨会、工作研判会提高人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证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做到“绝对忠诚、绝对担当、绝对负责”。

二是”字为先,打造“专业”干部队伍。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通过实施“主责立审”行动,紧紧围绕省厅和示范区重大事项、重点工作和重要领域加强审计监督;通过“人才兴审”行动,在学干结合中培养复合型人才,做到“见帐能查会查,开口能说会说,提笔能写会写”。

”字入手,打造创新”干部队伍。坚持与时俱进,创新观念、创新工作、创新活动,实施“研究促审”、“科技强审”行动,全力推进金审三期建设,选派业务骨干学习大数据分析,推动新技术在审计中的运用,以科技力量推进审计工作向实处发展,形成创新强审新格局。

四是”字为基打造品质型”干部队伍。坚持争先进位,对待工作严肃,工作标准严格,工作流程严谨。以“事争一流”姿态出精品、以“砥砺赤诚”胸怀燃激情、以“向善向美”追求修品行,打造有品质的工作环境,涵养有韵味的机关文化,培树有活力的审计队伍,促进审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五是“廉”字为诀,打造“清廉型”干部队伍。坚持从严治审,打造审计铁军。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通过“查短板、转作风、提效能”专项活动转变工作作风,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落实,严抓审计队伍管理,把清廉思想、清廉组织、清廉作风、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审计机关,做到“干部清正、机关清廉、政治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