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三项建设 > 机关党的建设
济源示范区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 打造“践三立精神 铸审计先锋”党建品牌
字体[ ] 【日 期:2022-09-23 】 来 源:审计局  【视力保护色:          】

今年以来,济源示范区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不断深化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新模式,创新“1+3”红色领航模式,打造“践三立精神 铸审计先锋”品牌,持续扩大党建工作引领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与提高政治素养相融合,练就“最强大脑”。“讲政治”作为自身建设的“压舱石”,把业务能力作为看家本领。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根据局2022年度能力作风建设年主题学习活动方案制定支部学习计划,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体党员开展“树正气、重担当、顾大局、促发展”大讨论,进一步把握政治理论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积极引导全体党员每天参加“学习强国”学习,日常关注浏览“在济源”济源组工”等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学习成为一种行动自觉。相继邀请审计调查、公文写作、财税金融等专业人士开展业务讲座,选派5余人次到省厅进行“以审代培”,锤炼“能查、能说、能写”审计内功。

二是坚持党建引领与主责主业相融合,打造审计铁军”。有效开展“查短板转作风提效能”主题教育活动,实行“一日三省”工作制度,用“解剖麻雀”法检视问题,对标对表新时代审计工作能力要求,列出“4大类26小项”问题清单,人人参与查摆,建立整改清单;大力发扬“工匠精神”,审计业务工作做到依规依法、方案科学、程序规范、查深查透、取证扎实、定性准确、分析透彻,体现审计专业水准,提高项目含金量;积极参加每季度开展政治理论、审计业务、专业技能、依法行政主题测试和7月开展大数据审计技能大比武活动,比学赶超的劲头显示了共产党员奋勇争先的本色。

三是坚持党建引领与文明创建相融合,传递“红色热情”。以参与坚决守好“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标兵单位”牌子为抓手,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展示审计人的责任与担当。组织开展“ 文明创建我先行  党员干部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和“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全体党员踊跃上街头、进社区、入帮扶村,开展交通执勤、法治宣传、义务献血、清洁社区、中秋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审计文明新风,赢得了社会赞誉。掀起向“济源示范区优秀共产党员”陈建政同志学习热潮,开展座谈交流、谈心谈话、履职承诺等学习身边人活动,引导大家在缅怀与思考中感悟先进品质,在对标与对表中践行榜样精神,在支部形成了学先进、做先锋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