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三项建设 > 机关党的建设
国之所需,我之所向,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审计力量——济源审计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字体[ ] 【日 期:2022-11-02 】 来 源:相关科室  【视力保护色:          】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河南省济源示范区审计局引起了热烈反响,下面,请您跟随我的脚步,一起来听一听济源审计干部的心声。

1.基建财务审计室 王洋

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作为一名审计人员,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贯穿到日常的审计工作中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当好政策落实“督查员”、权力运行“监督员”、经济发展“护航员”;学习了解相关领域知识,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为巩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贡献审计力量。

2.基建一室 常青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我深感作为党培养的新时代审计人的责任重大,在自己负责的工作中聚焦投资审计主责主业,特别关注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三个一批”项目和示范区重点工作、重点民生实事和重大建设项目建设实施情况,开展政策落实、投资决策、工程结算、建设管理和投资绩效等方面的审计工作,同时要及时揭露投资建设中的重大风险隐患,为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出力、加油。

3.经责二科  薛迎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审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为民情怀,扎实开展重点民生实事审计项目,关注群众关注度最高、利益关联最密切的民生工程;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充分利用行业数据进行多维关联分析,对各项专项资金进行精准核查,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关注民生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体制机制建议,督促及时整改,强化管理、堵塞漏洞,促进民生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4.经济责任审计科 杨贺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由此可见,党和国家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多么重视。作为一名基层审计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审计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在审计中重点关注农村教育经费的预算安排是否合理,资金使用是否规范,项目建设程序是否合法,尤其要关注重点教育项目建成后的投入使用及效益情况。通过审计进一步缩小城乡教育差别,促进教育公平,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审计力量。

5.基建三室 崔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作为一名投资审计人,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监督,重点关注投资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市政、水利、交通等重大项目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发挥审计的经济监督职能,为济源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