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示范区审计局深入推进机关文化建设
字体[ ] 【日 期:2023-05-22 】 来 源:党建办  【视力保护色:          】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建强审计队伍,树优审计形象,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示范区审计局精心组织强力推进悉心研究,将专业敬业、团结协作、守正创新、高效廉洁”确定为审计文化核心词。

专业敬业:专业敬业是基础。为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要求,须加强审计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提升其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要传承和弘扬尽责奉献、精益求精、知行合一的“工匠精神”,在审计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审计、精准审计,敢于坚持原则,敢于碰硬,敢于担当,在实践中树立尽责奉献的职业态度,锤炼精益求精的职业品格,发扬知行合一的求真精神。

团结协作:团结协作是保障。对内,全体审计人员强化集体主义精神,相互取长补短,形成工作合力;增强团队意识、奉献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上下一心、团结拼搏、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对外,加强审计机关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督查等单位贯通协作,凝聚监督合力。

守正创新守正创新是动力。在坚持“守正”的基础上力求“创新”。深刻把握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创新队伍建设,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创新管理机制,健全完善科学的审计管理、考核、激励、促进和保障机制;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做实研究型审计,推进大数据审计,积极探索跟踪审计和以在线审计为特征的联网审计,提高审计工作科学性,形成创新强审新格局。

高效廉洁:高效廉洁是底线。在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大背景下,努力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统筹审计项目,提升审计效率,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拓展大数据应用,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项多果”“一果多用”。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确保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筑牢底线意识,让清正廉洁成为审计的最硬底牌和最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