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示范区审计局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字体[ ] 【日 期:2023-05-31 】 来 源:审计局  【视力保护色:          】

2023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群众依法维权、学法守法的法治意识,示范区审计局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活动主题,不断创新宣传的载体和形式,以“线上+线下”立体式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推进《民法典》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基层出实效。

一是线上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微信公众号设置专栏,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围绕社会热点问题,通过图解形式生动形象的释法,让普法更有“烟火气”,引导群众学会用法治思维去思考和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二是开展民法典进单位活动。通过LED屏幕展示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利用审计项目进驻会向各单位发放民法典漫画图解宣传页,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融入机关单位,加强工作人员对民法典的关注和了解,进一步提高法治观念。

三是开展群众性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审计干部深入石槽沟村村,通过和村民群众面对面共同学习法律知识的形式,普及了群众关心度较高,涉及婚姻、家庭、继承、侵权以及邻里关系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树立学法、用法、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