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风采
济源示范区审计局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字体[ ] 【日 期:2020-10-20 】 来 源:  【视力保护色:          】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济源示范区审计局举办“扶贫日”系列活动,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力量,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双节慰问温暖人心9月28日,组织帮扶责任人和志愿者走进坡头镇石槽沟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每名帮扶责任人以个人名义为结对帮扶对象送去200元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并通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近况,认真做好帮扶卡登记,向贫困群众宣传最新扶贫政策,提出帮扶解困措施,切实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坚定他们战胜贫困奔小康的信心。

二是消费扶贫促进增收。中秋节前,响应国家消费扶贫的号召,通过“以买代帮” 的方式,在石槽沟村石源农业合作社采购富硒小麦面粉118袋,用于局工会中秋福利发放,在全局营造了消费扶贫“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浓厚氛围。局驻石槽沟村第一书记陈建政携石源农业合作社的富硒农产品到郑州参加“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扶贫产品推介暨现场签约活动”,有力地宣传了济源示范区的扶贫产品。

三是知识测试提升水平9月27日,组织帮扶责任人开展扶贫知识测试,内容涵盖最新的扶贫政策要点结对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和村级基础信息。通过知识测试,以考促学,进一步补齐了帮扶责任人的能力短板,提升了对扶贫政策和贫困户的了解,为扶贫干部宣传政策、用好政策、落实政策、精准帮扶打下了良好基础。

           

四是技术指导助推发展10月20日,邀请农科院的技术专家,到毛岭村的花生种植地和富硒红薯种植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专家们对当地花生种植出现的问题和富硒红薯的施肥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答疑解惑,并向村民宣传最新的产业扶贫政策,进一步提升了贫困群众“自我造血”功能,增强了发展产业、增收脱贫的信心。

           

五是学习先进凝聚力量10月19日下午,组织审计干部集中收看“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通过观看学习,引导大家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积极履职尽责,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审计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凝聚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