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风采
济源示范区审计局组织开展 “宪法宣传周”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字体[ ] 【日 期:2021-12-06 】 来 源:法规科  【视力保护色:          】

  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的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4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示范区审计局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进行宪法宣誓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宪法宣誓活动,激励和教育审计干部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 

  二是举办主题日活动。组织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示范区审计局普法志愿者到天坛社区进行宪法、民法典、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组织宪法进网络主题活动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局大屏幕进行宣传促进宪法精神的网络传播。

 

  三是举办法治报告会。邀请七五普法团成员、党校老师王蕊老师到示范区审计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报告会,进一步增强职工干部法治意识,提高职工干部法治素养。 

  四是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宪法法律知识测试。以测试的形式检验职工干部学习情况,推动职工干部学深学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自身法治素养。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真正使宪法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推动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