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风采
猜灯谜、制花灯、品汤圆——济源示范区审计局多彩活动迎元宵
字体[ ] 【日 期:2023-02-03 】 来 源:相关科室  【视力保护色:          】

正月十五闹元宵,万家灯火月正圆。为喜迎元宵佳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营造审计机关良好的文化氛围。2月3日上午,济源示范区审计局举办“猜灯谜、制花灯、品汤圆”多彩元宵活动

活动首先回顾了元宵节的来历,典故以及与之相关的传统文化,随后开展了热闹的猜谜环节。共设计谜面80余条,形式上除了字谜,还有词语谜、成语谜、时政名词谜等等,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活动开始后,大家争先恐后踊跃猜谜,猜到答案的喜出望外,猜不到者则苦思冥想,很快一条条谜底被纷纷猜中,每个人手上都捧着丰厚的“战利品”,洋溢着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在制花灯环节,同志们各个都心灵手巧,不一会儿二十多个小兔子花灯就制作完成。这边做完花灯,那边汤圆也出锅了,大家吃着热腾腾、甜蜜蜜的汤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同事们你一言我一语,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享受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和领会传统美德和节日文化,增进了审计干部的交流和感情,进一步推动了节日民俗活动的健康发展。下一步,济源示范区审计局将积极探索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具有审计特点的文化活动,形成团结融洽、积极向上的机关氛围,强化“文化育审”功能,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