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公告
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公告
字体[ ] 【日 期:2022-10-28 】 来 源:相关科室  【视力保护色:          】

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公告

(二〇二日公告)

2022年第7号(总第97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济源市审计局对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今年的审计工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抓实抓牢六稳”“六保工作,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良好,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一、市级财政管理审计情况

(一)预算编制和支出有待精准

(二)部分预算资金执行率偏低。

(三)部分中央直达资金管理不规范

(四)部分非税收入未及时上缴。

(五)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进展缓慢。

(六)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出租出借底数不清,部分单位资产出租出借情况未按规定报备。

(七)部分国有投融资企业经营性资产相对不足。

(八)投融资企业部分应收款项存在坏账风险。

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情况

一)部分单位未按预算用途使用资金

(二)部分单位资金闲置未充分发挥使用效益。

(三)部分单位违规使用个人账户结算财政资金

(四)部分单位现金支付工资、生活费等日常支出

、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情况

20217月以来,审计部门共开展省道S245邵吉线邵原至下冶段公路改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蟒河生态补水工程、灾后恢复重建等政府投资审计项目296项,抽查资金总额17.2亿元。

一是部分项目多计开发成本及工程造价。二是部分工程推进缓慢,导致项目增加开发成本。三是部分工程未按设计施工,存在质量不达标现象。

、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对于今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下达审计报告、决定,向有关部门移送案件线索。

对审计机关查出的问题,相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认真采纳审计建议,积极进行整改。通过整改,促进财政增收节支4462万元,促进资金拨付1.4亿元,调账处理2.6亿元,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123个。

 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