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公告
示范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字体[ ] 【日 期:2022-11-21 】 来 源: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  【视力保护色:          】

示范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十八日公告)

2022年第8号(总第98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济源市审计局对示范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1示范区预算安排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40986.61万元,其中:中央资金22505.29万元、省及以下资金18481.32万元。2021示范区实际纳入一卡通系统管理76个项目,当年发放资金35945.66万元惠及271706户、673779人。

20217月,示范区根据上级安排重新部署一卡通工作,9月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补贴资金,2021912月,累计发放补贴资金9740.70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情况表明,20217示范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开展以来,基本实现了惠民惠农补贴项目纳入一卡通系统管理,规范了项目创建、补贴对象基础信息录入、资金申请支付、发放清单传递、发放结果反馈等流程一卡通管理使用存在部分政策落实不到位、不符合条件人员违规发放补贴资金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政策推动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

1未完整公布补贴清单

2补贴资金发放结果未在河南政务服务网公开公示

(二)补贴资金发放、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55不符合条件人员违规发放补贴

2部分补贴资金发放不及时

四、审计处理和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济源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要求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移民安置局、民政局等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边审边改。

针对政策推动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已对补贴清单进行调整更新,上报后由省财政厅在河南政务服务网对外公开;并要求各项目补贴主管部门在资金发放结束后及时公示发放情况,同时将公示情况作为下一次补贴发放审核的条件之一;针对不符合条件人员违规发放补贴的问题,济源示范区移民安置局等单位已追回违规发放的补贴资金,同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处理;针对补贴资金发放不及时的问题,示范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已将补贴资金足额发放到位

具体整改结果由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移民安置局、民政局等相关单位向社会公告。

202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