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增强组织生活仪式感 激发党员队伍新活力
字体[ ] 【日 期:2023-05-22 】 来 源:组织人事科  【视力保护色:          】

“李怀永同志,今天是您的入党纪念日,特致以诚挚的问候!”5月18日,在示范区审计局党员活动室内,机关第一党支部正在为当月入党的党员举办集体“生日会”,支部书记为“过生日”的党员赠送生日贺卡并致以亲切问候,其中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内组织生活的局党组书记。

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是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项重要环节。根据活动安排,围绕“学习党章党规 筑牢信仰之基”主题,机关第一党支部首先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由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守纪律 讲规矩》篇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在党章党规学习环节,老党员带领大家原汁原味地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引导年轻党员掌握核心要义,做到入脑入心。

活动中,除抓好规定动作外,支部还着力在增强组织生活“仪式感”上下功夫。使用移动支付交纳党费,让每月交纳的党费变成一组数字,弱化了党费的特殊性。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有意增加了“主动交纳党费 争做合格党员”环节,老党员和年轻党员一起,抽出一点时间,给自己一些仪式感,准备好这个月的党费,亲手交到支部,让这很少露面的纸币承载着每一名党员履行党员义务的庄重仪式和表达爱党情怀的深厚内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充满“仪式感”的形式,集体过了政治生日,现场交纳了党费,对党员亮身份、做表率起到积极的作用,让每位党员都始终牢记和珍惜自己的第一身份,忠实地履行党员的第一职责,时刻提醒自己用积极向上的态度去对待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