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员大学习
济源市审计局四措施力促“全员大学习 素质大提升”三年行动见实效
字体[ ] 【日 期:2019-06-10 】 来 源:局活动办  【视力保护色:          】
  近日,济源市审计局按照全省审计机关《“全员大学习 素质大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从2019年至2021年,由局党组牵头在全局深入开展“全员大学习 素质大提升”三年行动,旨在建设学习型机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确保取得实效采取如下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合力。局党组将实施三年行动纳入局整体工作规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三年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学习活动的组织实施、检查督导和考核评比;各班子成员负责各分管口的推进工作,各科室长负责本科室的具体实施工作。办公室要结合实际,制定分年度实施方案,明确年度任务和实施步骤,建立健全工作有序推进的机制。 

  二是积极宣传引导营造氛围。通过网站、“两微一端”、板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引导广大审计人员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培养广大审计干部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大学习”带动“大提升”,用实际工作来检验学习效果。局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制定2019年落实台账,统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以简报、通报等多种形式推动“全员大学习 素质大提升”三年行动2019年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开展监督检查注重落实。由局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组织联合督查组,围绕行动方案实施情况和学习成效,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督促检查。随机抽取部分人员,通过个别谈话、书面测试、口头提问、复核个人自评资料等形式,了解应知应会的学习内容、必读和自选书目的阅读情况,检验学习的实际成效。督导组每年督导不少于3次,当年实现对所有科室全覆盖,每次每个科室抽查人员比例不低于30%。每次督导结束后,对先进的科室和个人提出表扬,对落后的科室和个人进行通报。 

  四是强化评价考核责任到人。把科室和个人开展学习情况纳入年终考核评价体系,将考核结果作为科室和个人年度评估的重要依据。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将学习的数量、质量按评分标准赋予相应的分值量化到人。每年组织两次学习效果测试,测试成绩按评分标准换算成年终测评成绩。年底向省厅推荐“全员大学习 素质大提升”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待省厅统一审核后,进行表彰和物质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