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官方网站!咨询电话:0391-6633953 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   机构概况   审计动态   三项建设   政策解读   审计园地   审计公告   审计风采   政务服务   党务政务公开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员大学习
济源示范区审计局积极组织学习《民法典》
字体[ ] 【日 期:2020-11-09 】 来 源:  【视力保护色:          】

  近日,济源示范区审计局按照省审计厅要求,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开展集中整训,通过审计署视频会议学习了《民法典》,会议从《民法典》的定位及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等方面,阐述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通过社会热点解读了与人民生活息相关的部分法条。 

 

  会后,局领导要求,要以《民法典》实施为契机,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一是要自觉主动学。审计机关工作繁忙,除局机关组织的集中学习外,强化审计干部学习自觉性,利用工作间隙进行学习,做到学懂弄通。二是要做好宣传。将《民法典》纳入“七五”普法,开展“法律六进”宣传《民法典》活动,增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引导人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推动《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严格依法审计。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要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自觉将《民法典》的规定运用到审计工作中去,推动审计工作更加规范。